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金针菇为什么被称为增智菇?

花帝

  金针菇相信不用说大家也是非常的喜欢它的,在我们的餐桌上是经常会出现的,金针菇的别称还是很多的,有一种特别的叫法是“增智菇”,那么为什么要这么叫呢?

  金针菇为什么被称为增智菇?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它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金针菇中含锌量比较高,也可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

  此外,研究表明金针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更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金针菇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多糖、食物纤维等多种功能成分。金针菇中含量最高的还是水,除去水算营养干重的话,金针菇蛋白质算是很突出的,接近30%。铁含量、纤维质都很高,可促进新陈代谢,还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

  金针菇还含有维生素,主要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以及较高含量的微量元素锌,这些不仅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好处,也特别适宜于高血压病人和中老年人食用。而且有据研究表明,金针菇中含有的人体必需8种氨基酸占总氨基酸含量44%~50%,均高于一般食用菌。

  常吃金针菇营养好处多,金针菇的四大好处,金针菇非常美味营养,味道非常不错,喜欢的朋友们可不要错过了,常吃金针菇好处多。金针菇的食用价值高于一般的菇类,经常使用可以防止溃疡类的疾病,它的含锌量很高,有助于儿童的智力发展,于是又被人称为是智力菇,如果有觉得自己不够聪明的小伙伴可以多吃试试看。

金针菇,超级盗贼无弹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