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金针菇长白毛怎么处理?

花帝

  金针菇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种食用菌,尤其是在涮火锅的时候它可是必不可少的食材,而且经常吃金针菇还有减肥的功效,但是金针菇保存不好的话很容易变质,那么如果金针菇长白毛了还能吃吗?

  金针菇长白毛怎么处理?

  金针菇长了白毛还能吃。

  蘑菇长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发霉变质,而是蘑菇放时间长了本身散发出的白色孢子,它是无毒的,是蘑菇老化的表现。不过最好不要把蘑菇放到那种程度,那样营养和口感都不好。买了蘑菇如果当时不吃,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新鲜蘑菇用开水煮熟后,再用凉水浸泡,滤水后装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可长期储存。

  但是另外一种情况是金针菇发霉而起的白毛,金针菇发霉了当然是不能吃的,可能很多人将金针菇放在冰箱里面长毛了或者是发霉了,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出现,直接将金针菇扔掉,以免对冰箱中的其他食物造成影响。虽然金针菇是一种真菌,而且金针菇本身是没有毒的,但是霉菌是有毒物质,一旦金针菇长毛或者是生霉菌就整个都被污染了,所以不要吃,吃了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的情况,甚至会更加严重。

  金针菇怎么吃?

  香葱炒金针菇

  做法:

  1.香葱和金针菇都切去根部,洗净;

  2.锅里烧开水,把金针菇扔进去烫软;

  3.捞出来沥水,这个过程很短,一分钟就行;

  4.香葱切小段,点火,锅里加少许油,下姜末爆香,下金针菇翻炒两下;

  5.紧接着把香葱也扔进去快速翻炒,加一勺盐,几滴酱油调味,清淡美味的一道菜就出锅。

  金针菇不容易保存,所以大家购买回来金针菇要保存合理,要不然造成浪费,如果发霉吃了对身体也不好。

金针菇,奇说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