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吃灵芝的禁忌人群

花仙子

说起灵芝大家应该都很熟悉,灵芝是很名贵的中草药药材,具有很多的功效。服用灵芝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也有一些人群是不适合服用灵芝的。服用灵芝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人不能让服用灵芝。

灵芝的禁忌人群

1、有极热极寒体质的人不能吃灵芝。

所谓极热极寒体质本质上跟先天性疾病有点类似,不过不是具体的疾病,也没有那么严重,所谓极热就是身体对外部环境温度敏感性差,通常表现为外部环境的温度明明不高,但是自己感觉比正常人要热。在外部环境温度很高的情况下,自己感觉比正常人要冷。

2、肾虚亏,也就是肾盗汗不足

灵芝是大补之物,我们大家都知道过犹不及,一个是非常虚弱的体质,一个是非常大补的食物,双方力量悬殊,走到一起肯定是不好的。

3、上火的时候不能吃灵芝。

我们吃一种药物或者补药首先一定要了解它的性质特点,这样才好对症下药。灵芝属于补药,是大热的,跟人参的效力差不多。如果你身体上火的话,灵芝就不能吃了,因为上火就代表你现在的体内有火气,灵芝本身又是大热的,你如果还吃灵芝就是火上加火,适得其反。

4、刚刚经历过外科手术的人不宜吃。

一般来说,我们大家都知道,灵芝在生物学上属于大型真菌,属于孢子植物,在中医上我们也说灵芝是发物,吃了以后,我们的一些伤口会起反应,而且不容易好,刚刚手术过后,机体的免疫力比较差,这时候残留真菌也很容易趁虚而入。

5、对真菌过敏的人不能吃。

怎么判断一个人是否对真菌过敏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这个人能不能吃蘑菇,吃蘑菇过敏肯定对所有真菌都过敏了,对灵芝就更过敏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灵芝虽好,但是可不能贪吃。

灵芝的适用人群

1、心脏功能不好的人

灵芝可以改善冠脉循环和心肌供血,降低心肌耗氧量,提高机体对缺氧的耐受能力,抵抗心律失常。

2、易疲劳、睡眠差的人群

灵芝能提高人体能量工厂——线粒体的能量,提高机体耐寒能力,减轻疲劳。对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等有良好的作用,能使人们入睡快、睡的深、睡的好。

3、高血压人群

灵芝具有抗氧化与清除氧自由基作用,阻止肾酵素与血浆球蛋白发生作用形成血管紧张素,能从根本上调理高血压,稳定血压。

4、免疫力差的人群

灵芝能增加免疫系统细胞、组织数量,促进抗体产生,增加吞噬、杀伤细胞数量、增强其功能,又可以调低某些免疫细胞的功能。

5、高血脂人群

灵芝能通过抗氧化和清除氧自由基作用来抑制低密度脂蛋白(LDL)的氧化,降低血脂,消除动脉粥样硬化。

6、肝功能有问题的人群

灵芝可减轻有毒物质对肝脏的损伤,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对于慢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有确切的疗效。

7、贫血的人群

灵芝能增强骨髓生产血小板、红细胞和白细胞的能力。

以上文章对吃灵芝禁忌人群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同时还介绍了一些适合吃灵芝的人。大家在服用灵芝的时候一定要确定身体情况,灵芝虽好但不能随便服用,否则会适得其反。

灵芝,兽宠人妻,吃灵芝的禁忌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