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灵芝与什么煲汤最好?

花帝

  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滋补佳品,还被人赞誉有仙草的美誉。灵芝无论是炖汤还是冲水喝都是不错的选择,那么灵芝与什么煲汤效果最好呢?

  灵芝与什么煲汤最好?

  一,灵芝筒骨汤

  材料:筒骨一只,灵芝25-30g(切片),西洋参几片,生姜2-3片,枸杞十几粒。

  做法:

  1、筒骨切小块,焯血水,炖2个小时,倒出第一遍汤,冷却,放冰箱,冷藏后,上面有一层骨髓油,取出骨髓油做菜做面用。底下的汤就是平时烧菜做饭用的高汤了,

  2、留下的筒骨再次炖汤3小时。

  3、放入切片的灵芝,放入姜片,西洋参,枸杞,倒入足量淹没食材的开水,隔水炖3个小时。

  4、关电前提前10几分钟放入盐调味即可。

  二,田七灵芝瘦肉汤

  材料:灵芝 40克,田七 10克,瘦肉 300克,盐 1茶匙,水 8碗。

  做法:

  1、灵芝和田七用清水浸软,灵芝切块。

  2、把瘦肉洗好,切成小块,放开水里烫30秒,然后拿起,放进8碗开水里,用中大火煲15分钟。

  3、将灵芝和田七放入煲内一起煲5分钟,然后转用小火煲2小时,需要时可以再加入适量清水一起煲。完成后关火,下盐调味享用。

  三,灵芝黄芪瘦肉汤

  材料:猪瘦肉250克,黄芪30克,灵芝30克,红枣6粒,盐5克,姜3克,大葱3克。

  做法:

  1、猪肉洗净、切块;黄芪、灵芝、红枣(去核)分别用清水洗净,备用。

  2、将以上备用料一齐放入砂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

  四,冬瓜灵芝汤

  材料:冬瓜,灵芝,虾米,食盐,葱,姜,高汤等

  步骤:

  1.准备汤原料:冬瓜1kg、灵芝1棵、海米30克、姜1小块、葱一段,鸡高汤1500ml,盐适量。

  2.海米冲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0分钟备用。

  3.煲汤用冬瓜的详细分解切法:先打去冬瓜的表皮,然后纵向切成8块。

  4.再把每一块,横切,去掉瓜瓤。

  5.最后分切成2~3cm厚的块即可。需要说明的是:煲汤用的冬瓜最好不要切成过小、或过薄的片,否则汤中的冬瓜会很容易弄碎弄烂。

  6.把全部汤食材放入乐美雅玻璃陶瓷锅汤煲中,加入鸡高汤。没有的话,加入等量的清水也可以。

  7.盖好汤煲的盖子,放在旺火煮开。

  8.汤煮沸后,转文火,继续煲30~40分钟。

  9.最后加入1小勺盐,转大火,煲5分钟就可以了。

  10.喝的时候,可以依据个人汤口味,调入适量的胡椒粉。

  五,灵芝陈皮老鸭汤

  配料:灵芝50克,陈皮1个,老鸭1只,蜜枣2枚

  制作:

  1.先净老鸭剖洗干净,去毛、去内藏、去鸭尾,斩大件;

  2.灵芝、陈皮和蜜枣分别用清水洗干净。

  3.然后将以上全部材料一齐放入已经煲滚了的水中,继续用中火煲约三小时左右,以少许幼盐调味,即可佐膳饮用。

  以上是灵芝煲汤的最佳搭配,但是湿热体质的人不适合长期喝灵芝汤。

灵芝,顶楼的大象迅雷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