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新鲜虫草怎样保存和挑选?

花百科

  虫草是云南的一种特色食用菌,它营养丰富,价格高昂,一根上好虫草可以卖到几十块,虫草是非常珍贵的,那么新鲜的虫草该怎么保存呢?

  新鲜的虫草怎么保存?

  刚采挖出来的新鲜冬虫夏草是黑色带泥土的,在封存晾干之前会用药用牙刷刷干净,在这个环节中是绝对不能沾到水,以免腐烂变质。新鲜冬虫夏草的保存原则是低温、干燥,如果买的新鲜冬虫夏草量不多,最好尽快吃完。如果有一定的量,可以采用以下方法保存:

  1、从真空包装里拿出的新鲜冬虫夏草需放到保鲜袋里;

  2、再套上两保鲜膜密封好存放在冰箱的冷冻格中,温度要控制在零度以下;

  3、每次食用时拿出解冻,一旦解冻,应该立即吃掉。因为新鲜冬虫夏草在解冻后会继续呼吸生长,消耗掉养分;

  4、在冰箱中保存最多存放半年时间。

  新鲜虫草放冰箱保存可以放多久?

  1、新鲜虫草可存放在冰箱的冷冻格中,随吃随取;

  2、吃不完的再套上保鲜膜或玻璃罐密封好存放在冰箱的冷冻格中,温度要控制在零度以下;

  3、冷冻的虫草一旦解冻,应立即吃掉。因为鲜虫草解冻后会继续呼吸生长,消耗掉养分。

  4、在冰箱中保存最多存放半年时间,时间过久,则药效降低。

  新鲜虫草怎么挑选?

  1.看大小:冬虫夏草在确保真伪的基础上最好选择较长的、直径较大的冬虫夏草。

  2.看虫草的颜色:虫草一般呈现深黄色、浅黄棕色等。外表呈现油润的感觉。

  3.看虫草的足:在冬虫夏草的腹部有8对足,中间位置的4对足比较明显,其余4对不明显。

  4.冬虫夏草的子座生长在虫草的头部顶端,子座部分的顶端呈现膨大的样子。

  5.有的虫草会有两个子座。一般子座长四到七厘米。子座的颜色比较深。

  6.真的冬虫夏草在掰断后,在横截面会呈现类似字母v的黑色部分,有的是一个黑色的小点。其横截面有清晰的纹理。

  以上是关于新鲜虫草的保存以及挑选方法,如果大家购买新鲜虫草的话,可以多使用下这些,对你有益。

虫草,新西游记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