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虫草花怎样吃好?虫草花的吃法

花奴

虫草花是一种极好的滋补食材,其不仅营养丰富,含有虫草素、氨基酸、多糖、蛋白质等元素,而且功效作用佳,能够补益肝肾、补肺健脾等,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

虫草花怎样吃好?

一、虫草花煲汤

虫草花用于煲汤味道很鲜又滋润,常和虫草花一起煲汤的食材可以用乌鸡、老水鸭、瘦肉或是淮山、排骨等。

二、虫草花蒸食

虫草花和其他食物一起搭配蒸食味道也很棒,常见的如虫草花蒸排骨、虫草花蒸母鸭、虫草花蒸鸡、虫草花蒸肉等。

三、虫草花凉拌

虫草花用来凉拌食用非常凉爽可口,尤其适宜在夏天食用,具有补肾益精、抗衰老、抗氧化、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效。

一、虫草花煲乌鸡汤

材料:虫草花300克,乌鸡500克,党参、枸杞、生姜各适量,食盐适量。

做法:

1、先将乌鸡洗净斩块,虫草花、枸杞、党参洗净后用清水浸泡10分钟。

2、然后将乌鸡、党参、枸杞、生姜倒入砂锅,加清水开大火煲开后再加虫草花。

3、再转小火炖一小时,煲好后加适量食盐调味即可。

功效:虫草花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具有平衡荷尔蒙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和乌鸡煲汤食用补益效果相当多,适合肝肾阴虚的人群食用,有助于益肾阳、补肺阴、健脾益胃、化痰止血。

二、虫草花蒸排骨

材料:排骨300克,虫草花80克,油、盐各适量,酱油1汤匙,淀粉、鸡精各少许。

做法:

1、先把排骨浸泡洗净后沥干水分,虫草花浸泡片刻。

2、然后将排骨加盐、鸡精、生粉、酱油、少许食用油。

3、放入洗净的虫草花,一起搅拌均匀,腌制片刻。

4、放入电饭锅中,或者用蒸锅隔水,开大火蒸20分钟即可。

功效:排骨能提供人体必需的蛋白质、脂肪,其中钙质可以维护骨骼健康,而虫草花也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两者结合食用,在口味和药效方面达到了很好的配比。

虫草花,土坑里肥白的大屁股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