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冬虫夏草大的和小的有区别吗?哪种更好呢?

花奴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在购买东西的时候都会挑选一些大的,冬虫夏草也有大小之分,那么我们在购买的时候要挑选大的还是小的呢?有什么区别呢?

  冬虫夏草为什么有大小?

  市场上销售的冬虫夏草都有大小之分,这就是专业术语中所称的“规格”,而且规格不一样,价格差异也很大,最大的跟最小的之间相差甚至达到好几倍,这其实是跟冬虫夏草的形成过程有关。

  冬虫夏草的大小由感染虫草菌幼虫生长时间与生长环境决定。冬虫夏草的生长需要两个东西:蝙蝠蛾的幼虫与感染幼虫的虫草菌,因此冬虫夏草的个体大小主要取决于受感染幼虫的大小与虫草菌在虫体内的生长情况。受感染的蝙蝠蛾幼虫的大小主要取决于幼虫生长时间长短与生长环境,因此幼虫生长时间越长,幼虫生长环境越优越(包括降雨量、温度、海拔高度等),幼虫长得就越大,最终形成的虫草个体可能就越大。


  虫草菌在幼虫体内生长情况主要取决于冬虫夏草生长期(每年3-5月份)的气候,如果降水充沛、温度适宜,虫草菌在虫体内生长就比较旺盛,长成的虫草就比较大,外观也好看,如果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就不利于虫草菌在虫体内生长,长成的虫草就偏小,外观也较差。

  由此可见,冬虫夏草的大小主要取决于感染虫草菌的幼虫生长时间与生长环境。每个幼虫生长多长时间后感染虫草菌是不固定的,但虫草生长地域及该地域应有的环境却是固定的,在所有冬虫夏草产地中,最适宜的环境主要分布在西藏东北部与青海东南部,因此说那曲与玉树的虫草总体质量最好是有道理的。

  其实不同大小的虫草大多数是没有功效差别的。只是在这种细分机制下,大虫草因为美观体面,逐渐受到送礼一族的追捧。而小虫草因为价格相对低廉,吃起来实惠,因而受自服型消费者的青睐。因此,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经济状况来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大的好还是小的好?

  相同重量的冬虫夏草看上去如果比其它冬虫夏草大,价格就会贵比同重量的冬虫夏草贵。从单价上来看,相信大家就应该知道个头大的好还是个头小的好了。

  其实冬虫夏草的大小和干湿度是没有关系的,而是其生成长的周围环境决定的。很多人看到冬虫夏草的个头大小就大概知道是哪个地方产的了。


  冬虫夏草的规格有大有小,颜色有好的也有差的,冬虫夏草的品质主要取决于它所生长产地,冬虫夏草规格越大,产量就越少,价格也越高,其性价比并非最高,不必刻意追求虫草规格要很大,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用最适合自己服用的冬虫夏草。

虫草,聚焦迅雷下载,冬虫夏草哪种好,冬虫夏草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