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野生虎掌菌功效

花奴

虎掌菌一种珍稀名贵的野生食用菌,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肉质细嫩,香味独特,是十大名菌之一。那么我们今天就带领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野生虎掌菌有哪些功效。
  野生虎掌菌功效

  1、虎掌菌的菌体粗壮肥大、肉质细嫩,含有丰富的胞外多糖,不易破烂且营养丰富。

  2、虎掌菌有追风散寒、舒筋活血之功效,民间也用其作壮阳之用,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

  3、虎掌菌有益气补气、治风破血、和胃通便等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野生虎掌菌营养价值

  虎掌菌的食用历史非常的悠久,向来就被视为是山中珍宝,是古代历代进贡朝廷的贡品之一。虎掌菌之所以得此名,那是因为这种菌无盖无病,在菌体上长满了一层纤细的茸毛,为黄褐色,并且有非常明显的黑色花纹,形似老虎的爪子,所以得名为虎掌菌。虎掌菌的营养非常的丰富,除了含有丰富的胞外多糖以外,干品研究分析中还含有17种氨基酸,其实占总量41.46%的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此外,还有多种的维生素,比如常见的维生素A、E、C,以及B族维生素,除了这些以外,还有大量的矿物质元素,如钙、磷、铁、镁、钾等,这些都是虎掌菌里面所含的营养元素,食用价值非常的高。  野生虎掌菌分布

  野生虎掌菌在我国分布很广,但产量很少。虎掌菌是一种珍稀名贵的野生菌,一般生长在大山区森林的乔木林中,虎掌菌在我国主要产地有四川、云南、西藏、甘肃、新疆、安徽、湖北、浙江、福建、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等地,其中以四川甘孜、云南、西藏、甘肃、新疆最多。

  虎掌菌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很高,鲜时有浓香味,干制后香味更浓。在看完这篇文章后如果你对虎掌菌感兴趣,可以去买一些回来试一试。

虎掌菌,歪歪漫画官网首页进入漫画韩漫免费,野生虎掌菌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