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草菇罐头怎么吃?教你怎么制作草菇罐头美食

花帝

我们在市场上常见到的一般是新鲜草菇或者是干草菇,而罐头是另一种存储方式,罐头是经久耐藏、携带方便、营养丰富、食用卫生的食品。草菇罐头是经过几种加工的工艺流程制作而成的。那么草菇罐头怎么吃呢?


  草菇罐头制作方法

  1、草菇罐头可以炒制

  草菇罐头可以像新鲜的草菇一起炒制以后食用,具体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准备一盒草菇罐头,和一个胡萝卜,把草菇取出以后用刀从中间切开,然后把胡萝卜切片,在锅中放油放入葱姜炒香以后加入主草菇和胡萝卜炒一会后加入蚝油然后再加入盐和少量的清水,接着炒掉,等草菇熟透以后加入鸡精出锅装盘即可。

  2、草菇罐头能做汤

  草菇罐头做汤就是人们平时食用草菇时的常见制作方法,它可以与丝瓜和豆腐搭配在一起制成丝瓜草菇汤,制作时需要把草菇罐头提前打开,把草菇拿出来切成片状,在把丝瓜和豆腐炒制以后加入清水,再把切了的草菇片放入,烧开以后加入自己喜欢的调味料就可以。

  3、草菇罐头可蒸制后食用

  草菇罐头可以用于蒸鸡的重要配料,大家可以把鸡肉用沸水焯好,然后加入黄酒和生抽以及白糖等调味料,再把草菇罐头中的草菇取出与鸡肉放在一起,加入盐调匀上蒸锅蒸制,开锅以后蒸制两个小时左右,清淡可以口的草菇蒸鸡就做好可以取出食用了。


  草菇罐头的美食做法推荐

  一、草菇丝瓜豆腐汤

  主料:草菇20克,豆腐100克,丝瓜480克

  调料:姜5克,盐3克,白砂糖3克,香油4克,胡椒粉8克,鸡粉2克

  做法:

  1.草菇拿出来切成片状备用;

  2.将板豆腐切成薄片待用,丝瓜切段;

  3.把水烧开,放下油,下丝瓜焯至仅熟捞起,浸冷滴干水;

  4.豆腐放入焯过丝瓜的开水中焯3分钟,捞起滴干水;

  5.下油爆姜,加水煮开;

  6.放下材料再煮开,略煮片刻至丝瓜熟透,下盐、味精、香油、胡椒粉、鸡粉等调味即可。

  二、草菇蒸鸡

  主料:鸡肉600克,草菇25克

  调料:盐5克,淀粉25克,黄酒20克,酱油25克,白砂糖15克,大葱50克,姜25克,鸡油50克

  做法:

  1.将草菇切对半放入碗内备用;

  2.将鸡肉切成4厘米见方的块,放入盆内,加入草菇、水及精盐、酱油、黄酒、白糖、熟鸡油、湿淀粉、葱段、姜片拌匀;

  3.上屉用旺火蒸20分钟左右取出,拣去葱段、姜片,盛入盘中即可。


  现在你知道怎么制作草菇罐头的美食了吧?草菇罐头的制作方法也有很多种,以它为主要食材,能制作出多种口味不同的草菇菜品,喜欢吃草菇的朋友可以试试哦!

草菇,炎之蜃气楼直江被轮轩,草菇罐头怎么吃,草菇罐头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