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黄虎掌菌的做法

花帝

虎掌菌是一种珍稀名贵的野生食用菌,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肉质细嫩,香味独特,是十大名菌之一。今天带着大家来了解黄虎掌菌的做法

  一、虎掌菌的存放

  1、干制食用菌在使用前不宜用温水浸泡,否则会破坏产品的口感。

  2、放在通风、透气、干燥、凉爽的地方,避免阳光长时间的照晒。干制食用菌一般都容易吸潮霉变,因此食用菌产品应干燥储藏,如贮存容器内放入适量的块状石灰或干木炭等作为吸湿剂,以防受潮。

  3、密封贮存。食用菌营养丰富,易氧化变质。可用铁罐、陶瓷缸等可密封的容器装贮,容器应内衬食品袋。平时要尽量少开容器口,封口时注意排出衬袋内的空气。

  4、独立存放。食用菌大都具有较强的吸附性,宜单独贮存,以防串味。

  二、虎掌菌的食用价值

  1、虎掌菌的菌体粗壮肥大、肉质细嫩,含有丰富的胞外多糖,不易破烂且营养丰富。

  2、虎掌菌有追风散寒、舒筋活血之功效,民间也用其作壮阳之用,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

  3、虎掌菌有益气补气、治风破血、和胃通便等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三、黄虎掌菌的做法

  黄虎掌炒虾球

  主料:

  鲜黄虎掌茵200克、虾球50克

  配料:

  青和红椒片各10克、蒜子5克、鸡油20克

  调料:

  盐1克、蚝油1克、鸡汁1克、味精1克

  制作方法:

  1黄虎掌菌用清水洗干净,切成1厘米宽、2厘米长。

  2虾球和黄虎掌茵拉油备用,青、红椒飞水备用。

  3炒锅上火,下鸡油、蒜片,炒香后把虾球和黄虎掌菌放入锅中煸炒

  两分钟,加入青、红椒,调味即可上桌。

  虎掌菌小炒皇

  食材:虎掌菌50克河虾100克百合虾糕蒜苗胡萝卜条

  辅料:红黄彩椒条姜丝蒜蓉菇丝盐芥末麻油料酒干粉

  1.虾糕加入少量生粉酿入百合中。

  2.锅中放少许油将酿好的百合微微煎制5成熟。

  3.虎掌菌用冷水浸泡两小时左右,泡发后将根部泥土洗净,改刀成片。

  4.将虎掌菌放在油锅中煸炒,当虎掌菌中的水分逐渐煸出,绒毛脱落,就可以起锅备用了。

  5.锅中放少许油,先煸香姜丝、蒜蓉、菇丝等小料。

  6.然后依次放入杏鲍菇、西芹、彩椒、墨鱼和之前煎好的酿百合,最后放入虎掌菌。

  7.最后放入高汤、少许盐和芥末调味,加入少许生粉勾芡即可出锅。

  大家要知道黑虎掌菌烹饪的菜肴,肉质非常的细嫩,吃起来很清香;而黄虎掌菌的肉质很粗糙,味道比较香一些。

虎掌菌,被骗入小巷然后强x的漫画,黄虎掌菌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