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如何调选姬松茸,要看这些方面

花仙子

  烈日高照下,全国各地区进入新一轮的降水,也是雨水季节最多的季节。那么这个时候随着充沛雨水的降临,那么是姬松茸正破土而出的季节,也是吃新鲜姬松茸的最佳季节。这个时候新鲜的姬松茸和干品姬松茸较多。那么面对市场上那么多的姬松茸,我们应该如何去挑选呢?

  虽然中国很多地区都盛产姬松茸,品质也是参差不齐的,价格也有所不同。目前来说,国内市场上最优秀的姬松茸是来自于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产茸区包括迪庆产茸区、部分西藏产茸区和四川甘孜州产茸区,年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70%,因自然环境适宜,那里的松茸品质最好,肉质紧密有弹性,香气十足,颜色呈淡黄色或米白色,几乎每年的松茸产出都会出口,国内难得一见。

  那么,消费者在购买姬松茸的时候,可以通过这几种方式来判断姬松茸的产地,这样才可以确保自己购买到正宗的姬松茸哦。

  1、看颜色

  如果姬松茸出现发黄,或是过黄的颜色,那么说明是姬松茸变质了,还有可能是加入了硫酸盐,这样的姬松茸吃了对人体健康有害处的。

  2、闻气味

  高品质的姬松茸,那么闻起来会有一种独特的香味,就如是杏仁味道一样;如果说闻起来没有香味的姬松茸,那么相当来说是比较差的;而没有香气的姬松茸是不可以食用的。

  3、看品相

  如果是双叶林中生长的姬松茸,看上去非常的健壮,而且有力;如果是很畸形的,而且比较瘦弱的,一般为单叶林松茸,营养相对较差。当然,因为松茸是完全自然生长,所以形状各异属正常现象。

  4、观水分

  摸一摸,如果水分很多的姬松茸,是泡水茸;在保鲜的过程中,水分会伤害姬松茸的活性营养和纤维。

  5、品味道

  好的姬松茸,吃起来的味道非常的有劲,而且有一种淡淡的香甜味道;如果说起来的时候味道发酸,或是口感过于绵软的话,那么说明是已经变质的姬松茸。

  6、鉴茸龄

  松茸生长超过48小时,帽上就会开始出现裂纹,之后会开朵、脱帽,这样的松茸是老茸,老茸基本没有营养。

  7、分规格

  姬松茸个头越大,那么说明是营养越好。因为松茸在同一时间能长多大,主要是由土壤的养分多少和菌丝的品质来决定的。因此,姬松茸越大,那么营养也就越充足哦。

  8、察茸伤

  姬松茸在生长过程中会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香味,森林的虫子比较多,因此多半的姬松茸都会有虫伤;虫伤会破坏松茸的完整度,所以虫伤越少,就代表松茸的品质越好。

  想要挑选到高品质的姬松茸,那么大家必须掌握以上几点知识哦。

姬松茸,寺庙求子被c,姬松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