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平菇根部长毛还能吃吗

花百科

平菇味道嫩滑爽口,营养丰富,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用菌。平菇作为家常食材,很多人平时都会在家中存放一些。但是有时会出现存放的平菇,根部有长毛的情况,那么平菇根部长毛还能吃吗?我们现在就一起来了解

平菇根部长毛还能吃吗

平菇根部长毛还能吃吗

答:平菇根部长毛,只要不变质是可以吃的。

1、对于平菇放的时间长表层长出一层毛,对于不严重的来说可以使用的,用开水微烫一下即可食用,

注意:对于长时间放置,已经变质有些腐烂的迹象的就最好不要食用了。

2、平菇长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发霉变质,而是平菇放时间长了本身散发出的白色孢子,它是无毒的,是平菇老化的表现。

平菇根部长毛还能吃吗

平菇的清洗方法

第一步、先把平菇一朵一朵地掰下来放在清水盆中,用双手把浮在上面的平菇按入水面以下,浸泡10秒钟左右(别把平菇撕成条泡在清水中,那样会损失更多的营养成分及鲜味物质)。

第二步、接下来用手顺时针在水盆中搅动几圈,让平菇跟着水流的方向旋转起来,等平菇停止旋转后,再逆时针搅动几圈,让平菇跟着水流作逆时针旋转。

第三步、等平菇的旋转停止以后,静置一会,让渣质彻底的沉入水盆底部,然后再轻轻地捞出浮在水面上的平菇,再次冲洗干净就完成了。至此,平菇已经被彻底洗净了。

平菇根部长毛还能吃吗

平菇的吃法

平菇煮汤


食材:鸡蛋3个,鲜平菇250克,青菜心50克,绍酒1茶匙,盐,酱油,鸡粉适量。

做法

1.将鲜平菇洗净,撕成薄片,在沸水中略烫一下,捞出待用;将鸡蛋磕入碗中,加绍酒、少许盐搅匀;青菜心洗净切成段。

2.炒锅置旺火上,倒约2汤匙油烧热,下青菜心煸炒,放入平菇,倒入适量水、鸡粉烧开,加盐、酱油、倒入鸡蛋,再烧开即成。

素炒平菇

素炒平菇,做法很简单,味道鲜美,有很高的营养物质,老少皆宜。主要是先焯水处理,去掉平菇异味(腥味),在以素油炒制而成,味道鲜美、口感爽滑,非常不错的一道菜。

炸平菇

炸平菇是最好吃的做法,主要是把焯好的平菇沥干水分,然后用适量的面粉、鸡蛋和水一起调制糊状,再把平菇在面粉中搅拌一下,放入油锅中炸制而成,出锅后放入适量的孜然和辣椒面,非常的好吃,美味可口、金黄酥脆。

平菇根部长毛还能吃吗

食用平菇的注意事项

1、腹泻者慎食


由于平菇性滑,腹泻者食用可以会加重病情,所以腹泻者不宜食用。

2、选购方法

要选择菇面白色或稍带黄色,切口、擦伤处呈现淡红褐色的优质平菇,千万不能买太湿的平菇。

3、保鲜方法

想让平菇储存得更久一一些,买回来后先要在阴凉处摊开,稍微晾干后再放入冰箱保存。

平菇,他进入了我细节描述,平菇根部长毛还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