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松露的吃法

花奴



  白松露菌的营养价值还算是比较全面的,主要含有17种氨基酸、8种维生素、适量的蛋白质、以及雄性酮、甾醇、鞘脂、脂肪酸、氨基酸及微量元素等50余种生理活性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散发着独特诱惑的香味。就是由于它的这么全面的营养,加上这独特的香味,所以这白松露才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下面给大家分享下关于白松露的吃法,还有白松露我们应该如何清洗?
  白松露的吃法

  一、白松露意大利面

  材料:白松露、新鲜意面、橄榄油、海盐、胡椒粉。

  做法:

  1、锅内加水,加入适量的橄榄油和食盐,把意面煮熟。

  2、把意面捞起来以后,放入橄榄油和胡椒粉,搅拌均匀。

  3、意面装盘以后,把松露用刨刀刨出薄片,摆在面条上即可。
  在欧美地区,白松露的地位尊贵,就如同是鹅肝酱和鱼子酱一般高贵,每克的售价在100港元,比起法国著名的黑菌,要贵上四倍之多。白松露菌一般重30至40克,外表色褐粗糙,质地坚硬。掘出后把表面泥土擦净便可以了,不必清洗,为保持鲜味,最好在两个星期内食用完。

  白松露如何清洗?

  关于白松露的清洗方法非常之简单,大家只需要用块干净的海绵,然后用些清水轻轻的擦洗干净就可以了;清洗干净以后的白松露,表皮摸起来滑溜溜的,非常的嫩滑;而没有清洗过的白松露菌,外表如土豆一般。

  清洗干净的白松露,花纹通常都是轻微的金色的,有着如白色的大理石一般的肌理;有的白松露里面呈现紫色的,有的是浅褐色。
  白松露,清洗以后,切割开,里面会散发出一种带有蒜头一样的浓郁香气,如果遇火的的话会走味,因此在意大利国家里,习惯性的吃法是生吃,用来拌着芝士吃或是面包一起吃,这样有助于提升食物的香气和味道。关于白松露的吃法有多种,根据个人口味来食用,我们也可以用来沾芥末味道也不错滴

松露,杨怡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