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吃木耳中毒有什么症状?会有恶心、呕吐、腹泻...

花君

耳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能够疏通肠胃,降血压,改善心血管。但是不科学的食用,会出现中毒症状。吃黑木耳中毒可谓是一件极为罕见的事,可能与木耳中含有的一种成分“卟啉”有关。食用木耳后,经阳光照射后,会引起皮肤瘙痒,红肿疼痛的症状,严重时会出现丘疹,水疱等。还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疼,恶心呕吐,发热,腹痛腹泻甚至呼吸困难的症状。建议出现这些症状后,应立即进行催吐,洗胃导泄治疗,同时进行对症治疗。

吃木耳中毒有什么症状

  吃木耳中毒有什么症状?

  木耳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用菌,但如果腐烂或者霉变的木耳在食用后会引起中毒的情况,比如出现皮肤红斑、水肿、头痛、头昏等,发现中毒后可以进行催吐,将木耳吐出来,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应该去医院进行静脉输注,进行解毒。

  还要这样的情况,患者初期仅有恶心、呕吐、腹泻、头晕、全身无力等轻度症状,随后可出现黄疸、肝肿大、皮下出血、呕血、意识不清等症状,轻者一到三天自行康复,重者可在在两到四天内死亡。所以正常浸泡的黑木耳可以放心使用,建议不食用浸泡过夜的黑木耳。

吃木耳中毒有什么症状

  吃木耳中毒怎么缓解?

  1、进食的时间没有超过两个小时可以用手指刺激我们的喉咙,尽可能的吐出来再喝一点温姜水。如果中毒超过三个小时了精神状况比较好的时候,可以选择泻药。

  2、吃木耳中毒后要多喝水或者葡萄糖催吐,把食物吐出来,不要马上服用止泻药,要先把毒素排出来,也可以到医院洗胃,不要盲目的服用药物,防止加重病情。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卫生,食物过夜后最好不要吃,过夜的食物容易产生致癌物,也不要吃过生的食物。  3、一般来说,如果在木耳这一类的菌菇类的食物中毒的话,应及时送往正规的医院去进行救治。期中要多吃开水,也可煮些绿豆汤来喝。

吃木耳中毒有什么症状

  对于过期霉变的木耳就不要再吃了,同时泡发木耳要科学!家里常吃的木耳虽然是干制的,其泡发其实并不困难。正常情况下,用常温水泡发,最多1个小时即可完成,当然,如果泡发时忘记了,几天之后才想起来吃,那对身体健康就极为不利了。现在正值夏季高温天,木耳变质的速度很快,当泡发时间超过8小时时,变质所导致的细菌会升至十几倍甚至几十倍,很有可能生成毒素。这种同样会产生中毒现象。

木耳,禁忌的爱40章,吃木耳中毒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