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吃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花百科

木耳性平,能益气强身,有活血效能,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可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所以是一种非常适合所有人吃的菌类。但是在吃这种菌类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不能和这些东西一起吃。

木耳简介

木耳主要生长在中国和日本。中国大部分是东北木耳和秦岭木耳。木耳既可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种子实体呈耳状、叶状或杯状、薄、边缘波浪状,宽3-10厘米,厚2毫米左右,以侧生的短柄或狭细的附着部固着于基质上。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呈胶质状,薄而有弹性,湿润时半透明,干燥时收缩变为脆硬的角质近似革质。味道鲜美,可素可荤,营养丰富。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药用功效。能益气强身,有活血效能,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可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能够疏通肠胃,润滑肠道,同时对高血压患者也有一定帮助。

吃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木耳+萝卜

萝卜与木耳搭配在一起吃,很容易引发皮肤过敏,特别是一些敏感体质的人,容易造成皮炎。

木耳+麦冬

麦冬与木耳这两种食材是相克的,把两者搭配在一起吃会引起胸闷的症状。

木耳+海螺

海螺性寒,木耳也是滑利的,把海螺和木耳两者搭配一起吃不利于消化,从而引起腹胀。

木耳+田螺

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而且两者一起吃会导致中毒。

木耳+野鸡

野鸡有小毒,木耳与野鸡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所以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特别患有痔疮者应该注意。

木耳+野鸭

野鸭味甘性凉,木耳和野鸭搭配在一起吃会造成消化不良,从而引起肠胃不适。

木耳+茶

茶里含有单宁酸,木耳与茶搭配在一起吃会影响人体对木耳中富含的铁的吸收,因此木耳不能和茶搭配食用。

木耳的食用禁忌比较多,看完这种的小伙伴都记住了吗。

木耳,288288电影,吃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