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新鲜虎掌菌的做法及吃虎掌菌的好处有哪些

花君

吃过虎掌菌的朋友都会爱上这个大自然馈赠的美味,虎掌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功效,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功能。很多外地的朋友也会慕名而来,就为了吃一次虎掌菌这种美食。那么新鲜的虎掌菌要怎么来做呢?吃虎掌菌有哪些好处?

新鲜虎掌菌的做法

1、黑虎掌菌烩鸡肉

【材料】鸡腿2个,黑虎掌菌1个,可食用海棠花1朵,萝卜1个,生抽、糖、粗粒黑胡椒、洋葱适量。

【做法】①热锅冷油、下洋葱爆香。②鸡肉下绍酒腌渍15分钟,下锅煸香。③黑虎掌菌切长条,煮一锅热水,黑虎掌菌焯水。④下黑虎掌菌,炒香后,下鸡肉一起煸炒30秒。⑤将调味汁所有的调料全部调和在一起,倒入锅内。⑥大火快炒30秒,出锅。

2、油炸虎掌菌

【材料】虎掌菌500克,红辣椒3个,盐适量。

【做法】①用牙刷将虎掌菌上的泥沙清洗干净。②虎掌菌切片待用,红辣椒洗净,红辣椒切片待用。③炒锅开水烧热,等到稍稍冒烟是,让入适量的食用油,烧至七分熟。④将切好的虎掌菌,炸6~7分钟。⑤等到锅中的油变得清凉的时候,放入红辣椒片和适量的盐。⑥继续炸10~13分钟,期间一定要用锅铲不停翻动。

3、香芋虎掌菌

【材料】虎掌菌200克,香芋500克,鲜红椒50克,豆芽、鸡脯肉50克,菜胆150克,蟹黄少许,植物油100克,盐10克,味精5克,高汤500克,蛋清1个,湿淀粉20克

吃虎掌菌的好处有哪些?

增强人类身体的抗病能力是人们吃虎掌菌的最大好处,它含有的天然多糖和微量元素硒以及氨基酸等被人体吸收后能调节人体免疫系统功能,并能促进免疫细胞再生,能让人体自身免疫功能明显提高,这种情况下人体的抗病能力就会随之增强。虎掌菌中还有一些天然抗癌成分它们能阻止人体细胞癌变,增强人体抗癌能力,经常食用能预防癌症发生。

美容养颜也是人们吃虎掌菌的好处,它含有的氨基酸和活性成分能滋养细嫩肌肤,阻止皮肤炎症滋生,并能去除皮肤表面老化的胶质,还能抑制人体内黑色素生成,经常吃虎掌菌能让面色保持红润,也能淡化色斑,美白肌肤更能增加皮肤弹性,阻止皱纹生成。

【做法】①将虎掌菌、鲜红椒、鸡脯肉切成细丝,将鸡脯肉丝入味上浆待用。②香芋用模具成形后,加高汤调味,蒸熟待用。③将虎掌菌与鸡脯丝等配料一同炒熟,放入盘中。④用入好味的菜胆围边,香芋拼摆在周围,加上蟹黄即成。

通过文章中的介绍我们具体了解到了虎掌菌的三种做法以及吃虎掌菌有哪些好处,其实虎掌菌的做法还有很多,大家也可以多查阅一些资料来看一下。

虎掌菌,回温(1v1)作者蛋糕忌廉半糖,新鲜虎掌菌的做法及吃虎掌菌的好处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