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不同人群怎么吃冬虫夏草最好?

花仙子

冬虫夏草是珍贵的滋补佳品,对人类的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那么生活中不同的人群怎么吃冬虫夏草更好呢?

  不同人群怎么吃冬虫夏草?

  贫血人群吃冬虫夏草

  贫血大多针对女性朋友,而且夏季的时候贫血症状会更加严重。女性就算没有贫血症状,也是应该注意补血养颜,保持好的睡眠,才能更加健康美丽。一般来讲,冬虫夏草搭配具有补血功能的肉类食物,或者精心安神的药草,是比较好的。

  冬虫夏草当归炖羊肉

  材料:羊肉400克,冬虫夏草10克左右,姜2片,香叶一片,当归一小片。

  做法:

  1.将斩断的羊肉放入冷水锅中烧开,焯烫,用凉水冲洗干净;

  2.将虫草清洗干净,将所有材料放入电压力锅中;

  3.加入适量的水,煮熟,打开加点盐和鸡精即可。


  亚健康人群吃冬虫夏草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是亚健康状态:没有活力、抵抗力减弱。针对亚健康的调理,应该注重有机营养的搭配,或者多食用增加免疫力的食物。冬虫夏草搭配营养富含蛋白质和有机营养的大骨类,口感好也可大补,同样是很好的选择。

  冬虫夏草煮萝卜排骨汤

  用料:萝卜半个,排骨200克,葱段适量,姜片适量,枸杞6颗,虫草4根,胡椒粉适量,盐适量

  做法:

  1.排骨和葱段,姜片,冷水一起入锅煮开,煮开后的排骨在清水中洗干净血沫;

  2.将排骨,葱,姜放入电压锅里,加足水煲30分钟;

  3.萝卜去皮切小块,半小时后,煲好的汤加盐和少许调味;

  4.加入萝卜,继续煲5分钟萝卜就软烂了,打开盖子,加入虫草和枸杞,敞盖烧5分钟即可。


  哮喘人群吃冬虫夏草

  夏日易伤风感冒,同时也是哮喘症状的的高发期。支气管哮喘是很多老年人常见的病症之一,而老年人因为体质问题,所以常常会处于虚不受补的状态。对于这类人群,在进补方面应该注重补肺益气、改善体虚和咳嗽症状的菇类或者禽类食物,当然能搭配冬虫夏草为辅就更好了。

  冬虫夏草炖鸽子

  材料:冬虫夏草4克,白花鸽2只,水发香菇、笋片各15克,火腿10克,清汤、黄酒、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鸽子剖腹,去内脏洗净,放入开水锅氽后取出洗净,冬虫夏草洗净,香菇去蒂洗净;

  2.将鸽腹朝下,放在汤碗内,加入黄酒、精盐、味精、清汤,把冬虫夏草、香菇、笋片、火腿片铺在鸽面上;

  3.上笼蒸2小时至鸽肉酥烂即成。


  不同人群吃冬虫夏草有不同的功效,冬虫夏草还可以提高机能免疫功能,从而能增强抵抗疾病能力,是一种非常好的中药材,冬虫夏草具有多种功效,可根据自身的症状需求来食用,达到比较好的调理效果。

虫草,皇甫夜颜贝贝自己动,什么人适合吃冬虫夏草,冬虫夏草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