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有胃病能吃冬虫夏草吗?吃冬虫夏草的功效作用

花君

冬虫夏草是一种滋补药材,对人体的功效作用也是有很多的,但是不是适合任何人群食用的,那么有胃病的人能吃冬虫夏草吗?

  有胃病能吃冬虫夏草吗?

  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冬虫夏草性平,味甘,有健脾益胃、滋肺补肾、止咳化痰、益气固精的功效。此外,冬虫夏草还具有镇静、催眠、抑菌的作用,尤其是对于肿瘤、食道癌细菌有抑制和消除的作用。因此,有胃病的人群是可以吃冬虫夏草,可以通过吃冬虫夏草来杀菌细菌,促进胃病内伤口的愈合,有修复受伤面积的作用。


  有胃病怎么吃冬虫夏草最好?

  冬虫夏草炖鸡

  用料:公鸡一只,冬虫夏草3克,大葱15克,姜10克,盐8克

  做法:

  1.鸡宰杀,去毛及内脏,洗净;

  2.葱切段,姜切片;

  3.鸡后放入锅中,加入冬虫夏草、姜片、葱段、食盐,再加适量水,用文火烧煮,待鸡肉熟即可。

  冬虫夏草粥

  用料:冬虫夏草2g,小米一杯半,大米适量

  做法:

  1、将冬虫夏草洗净备用;

  2、先将水烧开(米水按7:1的比例),将大米下锅;

  3、大米下锅后,先用大火煮开,搅拌几下后,盖上锅盖再换文火即小火熬煮约20分钟;

  4、加入洗净的虫草,并开始不停地搅动(防止米粘锅),一直持续约10分钟,到呈稠糊状出锅为止。


  吃冬虫夏草对胃病有哪些功效?

  补血养气

  冬虫夏草能够有效调理胃部气血不足的症状,修复胃部受损,恢复精神,增强身体抵抗力,促进血液循环。

  促进食欲

  由于冬虫夏草对胃部具有暖胃,加强胃部分泌的作用,因此能够有效促进食欲,增强胃部消化功能,利于快速吸收营养。

  止痛祛疡

  冬虫夏草能够有效减轻胃部疼痛,调理胃部炎症,清热解毒,避免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

  护胃养胃

  冬虫夏草能够有效增强胃部机能,保护胃部不受侵蚀,减轻胃部疲劳,避免因胃部不适造成的恶心、呕吐、疼痛等症状。


  冬虫夏草是非常名贵的滋补品,冬虫夏草对胃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功效,可以长期吃一些冬虫夏草来调理滋补,可以煲汤食用,也可以煮粥,但是需要长期食用才有作用,有胃病的朋友可以试试哦。

虫草,xl上司带翻译无马赛,胃病,冬虫夏草,食用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