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冬虫夏草怎么吃?虫草的吃法介绍

花帝

  虫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很多人喜欢用虫草来煲糖水喝,这算是比较简单的吃法了,其实虫草的食用方法非常多,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冬虫夏草应该怎么吃?

  1.打成粉直接冲服,这种方法就是先把冬虫夏草打成粉,然后用温开水冲服即可,这种方法利用率最高,简单粗暴,不想费功夫做的朋友可以用这个办法。

  2.用冬虫夏草和各种食材一块炖汤,像常见的鸭子、鸽子、乌鸡雪梨都是可以配着一块做汤的,做法也很简单,只需要把冬虫夏草和食材一块放进锅里小火慢炖就可以了,至于调料吗,根据个人口味适量添加就行,不会影响其功效的,炖出来的汤滋补功效非常好,而且味道还十分的鲜美。

  3.冬虫夏草可以用来泡酒,用50克冬虫夏草,配合十公斤的酒,浸泡1-3个月,就可以制成虫草酒,滋补功效非常好,每次喝上几口,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滋阴补肾,对人体健康特别好。

  4.冬虫夏草可以用来泡茶,准备虫草2克,用80℃开水浸泡数分钟后饮用。可反复冲泡饮用,最后,取出虫草食用。亦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西洋参片1克和枸杞子1克,混合冲泡,或与普洱、铁观音等茶叶一起冲泡。

  5.虫草可以和其他食物蒸食,比如非常受欢迎的吃法是虫草蒸鸡:虫草5-10克、鸡1只、姜、葱少许。将鸡斩块,姜切丝,葱切碎,用适量温水将虫草浸软后,连同鸡块等所有原料一起置于盘子内蒸熟即可食用。还有虫草蒸肉饼:准备虫草5-10 克、猪肉300克。用少量温水将虫草浸软后,连同猪肉一起剁碎,加入适量食盐后做成肉饼,蒸熟后食用。

  6.虫草可以用来煲粥,准备虫草10克、瘦猪肉50克、大米(小米)100克,然后猪肉切成细片,将虫草与小米、猪肉用中火煲至水开,转为慢火煲约1-2小时,加盐调味食用。这种吃法非常适合宝宝,或者消化较差的人哦。

  虫草食用方法非常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不同的食用方法哦。

虫草,popo原创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