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鸡枞与鲜鸡枞哪个更好

花君

鸡枞被誉为“野生菌之王”。其味道异常鲜美,清香可口。虽然是野生菌,但是它的味道都可以和鸡肉媲美,因此它也深受人们亲睐。但是很多人在选择干鸡枞或鲜鸡枞上犯难,那么干鸡枞与鲜鸡枞哪个更好呢?我们现在就一起来了解

干鸡枞与鲜鸡枞哪个更好

干鸡枞与鲜鸡枞哪个更好

答:要说干鸡枞和鲜鸡枞哪个味道更好那肯定是鲜鸡枞。新鲜的鸡枞不仅肉质肥美,香味也非常浓郁,口感非常好,令人食味大开。干鸡枞虽然泡发后口感也不赖,但是比鲜鸡枞就差很多了,而且香味也不浓郁。所以鲜鸡枞更佳。

干鸡枞与鲜鸡枞哪个更好

新鲜鸡枞的食用方法

一、鸡枞菌汤


食材:鸡枞菌200g、猪油适量、盐适量、蒜适量、小葱适量。

操作步骤:

1.鸡枞菌放水里清洗净泥沙。洗好的鸡枞菌用手掐断并撕成小条备用。蒜去皮拍散,切一些葱花备用。

2.炒锅放入猪油烧热后下鸡枞菌翻炒一会。

3.倒入热水煮5分钟。

4.放入拍散的蒜粒同煮。

5.鸡枞菌煮熟后放适量盐调味。煮好的鸡枞菌盛入大碗中,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干鸡枞与鲜鸡枞哪个更好

二、炒鸡枞菌

食材:鸡枞菌200克、猪瘦肉100克、青红椒2个、油适量、盐2克、黄酒5克、酱油3克、食用油适量、干淀粉3克。

操作步骤:

1.买回来的新鲜鸡枞菌清水洗净,我买的鸡枞菌个头比较小,而且是都没有开伞的,为了更容易入味,焯烫好的鸡枞菌纵向手撕成两半。

2.猪瘦肉切丝,加盐、黄酒、和又伊鲜酱油抓拌均匀。

3.抓拌均匀后加入干淀粉继续抓拌均匀,最后加入少许油拌均匀,加了油之后炒的时候不会粘锅,肉丝之间也不会相互粘连。

4.锅烧热后加适量油,炒香姜末,倒入肉丝煸炒至变色,倒入鸡枞菌,翻炒大约半分钟,放入青红椒丝,加入盐,稍微翻炒至青红椒断生即可出锅。

干鸡枞与鲜鸡枞哪个更好

结语:从文章中我们了解到新鲜鸡枞的口感是更胜于干鸡枞的,所以大家在购买鸡枞时要尽量购买新鲜鸡枞,这样才能更好的享用到鸡枞的美味。

鸡枞,冷宫囚欢,干鸡枞与鲜鸡枞哪个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