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猴头菇养胃要天天吃吗,看情况而定

花百科

大家都知道,猴头菇是食药两用的食材,具有非常好的养胃功效,很多人都喜欢食用猴头菇来养胃,那么猴头菇养胃要天天吃吗?猴头菇养胃要怎么吃呢?我们现在就一起来了解

猴头菇养胃要天天吃吗,看情况而定

猴头菇养胃要天天吃吗

答:看情况而定

猴头菇是一种纯天然的保健食材,不是药品,采用猴头菇食疗养胃不是一天就能促成的,如果是用猴头菇打成粉服用,那最好是每天坚持少量服用,如果是用猴头菇炖汤或蒸蛋食用,那可以每隔三五天食用,这样坚持食用一段时间效果更好。

猴头菇养胃要天天吃吗,看情况而定

猴头菇养胃的吃法

一、猴头菇炖猪肚汤


食材:猪肚1个莲子(干)40克、猴头菇150克、姜数片、盐适量、料酒1汤、匙胡椒粉适量。

操作步骤:

1、猴头菇泡发洗净,泡发,去除苦水备用,莲子提前泡发,用牙签把莲芯去除,不然炖出的汤会苦。

2.用流动的水冲洗掉两面的杂物,然后倒点白醋搓一搓,再洗掉。加上面粉,继续搓洗。冲净。两遍后猪肚已经很清爽了。

3.烧一锅热水,用一个盘子套进猪肚里面。把猪肚撑起来。焯烫3分钟左右。

4.焯烫后的猪肚,用刀刮去两面的老皮死茧还有脂肪。继续用温水冲洗干净。这样做出来的汤才不会油腻。

5.把猴头菇塞进猪肚里面。放进炖锅里,加上足够多的热水。一小块姜。大火烧开煮半小时左右转小火慢慢煲。总共时长大约为2个钟头左右。

6.把猪肚捞出来,用刀或者厨房剪刀切成一条条的。再放进炖锅继续炖。

7.同时,把洗好的莲子一起倒进去。继续煲半小时左右即可。最后根据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盐,喜欢胡椒粉的也可以加点。

猴头菇养胃要天天吃吗,看情况而定

二、猴头菇蒸蛋

食材:鸡蛋1个、猴头菇1朵、盐适量。

操作步骤:

1.猴头菇泡发后去蒂,洗去苦水。

2.剪成小丁。再放到压力锅上压后20分钟(用其他锅蒸时间加长),凉了之后放冰箱冷藏室备用

3.根据自己的需要量取猴头菇,鸡蛋放猴头菇里,加适量的盐,调匀,上气后蒸3分钟,关火

三、猴头菇粉

做法:

1.猴头菇泡发去蒂,洗去苦水,挤干水分备用,撕成小朵备用。

2.送入提前预热的烤箱,180度烤40-50分钟,期间注意观察,烤干即可不要烤过头了

3.烤干后的猴头菇晾凉,放料理机研磨杯里,打成粉即可。

4.猴打成粉头菇后,用玻璃罐储存起来,每日两次,可直接食用或每次取五到十克与蜂蜜一起冲饮。

猴头菇养胃要天天吃吗,看情况而定

猴头菇,女主穿越成婴儿从小被c,猴头菇养胃要天天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