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素炒姬松茸的做法与功效

花君

  姬松茸原产巴西、秘鲁。它是一种夏秋生长的腐生菌,生活在高温、多湿、通风的环境中,姬松茸的做法也非常多,最原汁原味的做法是用来素炒,下面我们就去看看素炒姬松茸怎么做吧。

  素炒姬松茸

  原料:姬松茸700克、尖椒5个、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姬松茸洗净切薄片,辣椒切片

  2、锅内放一汤匙油,翻炒姬松茸。

  3、炒出水后起锅,用沥网把菌汁沥出来,可以用炒菜铲子压几下。

  4、菌汁营养丰富,非常美味,可以用来拌饭或者用来做拌面汁。大部分菌类经过加热翻炒都会出汁水,此方法适用大部分炒菌过程。

  5、锅内重新放入一汤匙油,翻炒青辣椒。

  6、辣椒炒熟后加入姬松茸、盐翻炒几下就可以起锅了。

  素炒姬松茸要注意什么?

  1.野生菌不要杂,最好每次只食用一种野生菌,如果同时购买了多种新鲜野生菌,可以放冰箱冷藏保鲜,每次拿一种野生菌吃就好了,不可几种野生菌在同一餐吃,因为种类不同的野生菌混炒容易发生化学反应,没毒的菌子也变成有毒的了。

  2.干姬松茸在食用前需要泡发,一般来说40℃左右的温水最合适,浸泡30分钟左右待其恢复弹性。用冷水也可以泡干松茸,但是冷水泡的话时间比较长,所以用温水泡比较合适。

  素炒姬松茸的功效

  1、抗癌

  姬松茸具有强身、益肠胃、止痛、理气化痰等功效。现代科学研究表明,松茸还具有治疗糖尿病、抗癌等特殊作用。

  2、提高免疫

  姬松茸可以增强免疫力、降低血糖、强化心脏、调节血压、抗血栓、抗病毒等。

  3、抗肿瘤

  现代医学表明姬松茸含“多糖”,它是特殊双链活性物质,它具有超强抗基因突变能力和强抗癌作用,抑制癌细胞的生成。

  4、促进生发

  坏胆固醇减少,促使血液循环变好,头皮的血流也变得顺畅,能够将营养输送至头皮,此外姬松茸中对头发有益的胺基酸含量十分丰富,具有促进生发的效果。

  5、保肝护肾
姬松茸对肝、肾有保护作用,可长期服用。由于有以上的作用,姬松茸在日本引起保健界极大的关注。因有激活免疫与固本扶正的双重调理的特殊保健作用,所以在患者中广泛应用。

  素炒姬松茸的做法非常简单,功效也非常多,而且姬松茸能够很好治疗头晕目眩等病症,对于贫血和气虚的患者可以多吃点姬松茸哦。

姬松茸,萧氏有贵女书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