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牛肝菌为什么发绿

花百科

牛肝菌是一种著名的食用菌,菌肉香甜可口,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深受人们追捧。每到牛肝菌出菇的季节,人们都会采食或购买食用,但是有时候我们会遇到有些牛肝菌会发绿,牛肝菌为什么发绿呢?我们现在就一起来了解

牛肝菌为什么发绿

牛肝菌为什么发绿

牛肝菌发绿是因为牛肝菌中有一个品种含有微毒,这个品种就是红牛肝菌,红牛肝菌如果菌身遭到破坏后伤口会发绿,也因为这个特点还有个别名“见手青”这也是它微毒的表现。

牛肝菌发绿能吃吗?

答:可以

上面我们说到红牛肝菌菌身遭到破坏后会发绿,这是它微毒的表现,但是它是能吃的,但是一定要充分炒熟,这样才能去除毒素,以免食用后中毒。

牛肝菌为什么发绿
红牛肝菌(见手青)红牛肝菌的做法

食材:见手青1斤

辅料:青辣椒适量、生姜适量、大蒜适量、火腿丝适量、干辣椒适量。

操作步骤:

1.见手青买来后,附着在根部的泥土用小刀削去,洗净凉干。

2.切片

3.火腿、青椒、生姜切丝,大蒜切片。

4.炒锅放油,三两左右,加入火腿丝、姜丝、青椒丝和蒜片煸炒一下,放入见手青煸炒。大约炒二十分钟,一定要炒够炒透,以免中毒。牛肝菌为什么发绿

食用牛肝菌的注意事项

1、食用牛肝菌一定要彻底炒熟,以免发生中毒现象。

2、烹制时一定要完全炒熟,适当是可以加一些蒜末,大蒜具有解毒消炎的作用,还能激发牛菌干本身的香味。

3、不同菌类不能混炒,以免不同种类的野生菌发生反应。

4、吃野生菌类最好不要喝酒,因为酒精和野生菌类的某些物质会产生化学反应。

牛肝菌,海贼王之海军荣耀,牛肝菌为什么发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