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金针菇不能消化的原因

花帝

  金针菇特别好吃,但是吃完觉得很掐牙。也总是担心吃完会不会消化不良,那么到底会不会消化不良呢?

  金针菇不能消化的原因

  首先,不得不承认的是,因为金针菇的细胞壁中含有一种称为“几丁质”(这种成分也存在于虾、蟹的外壳中,可以先自行脑补下画面)的成分。这层含有几丁质的细胞壁化学性质比较稳定,在消化道中确实不太容易被消化分解。

  然后,因为金针菇口感滑嫩,如果太过于心急,没有充分嚼烂就迫不及待地吞下去,那么,第二天它又完好地出来也是有可能的,也难怪金针菇会被戏称为“see you tomorrow”。但是,不容易消化不等于不能消化。如果在烹调的时候,能尽量把金针菇切碎些,而且吃的时候多嚼一嚼,那么,金针菇其实也不至于“明日与君再相见”。

  金针菇为什么不能消化?

  因为它含有真菌多糖,不容易被肠胃消化。平时吃完金针菇后,它往往还是以原来的模样离开了人体,那是因为它含一种叫真菌多糖的物质,这种物质不仅耐酸、耐碱,还能耐消化酶,所以很难被我们的消化道消化,而且金针菇的质地光滑柔软,很多人在食用的时候是直接吸进去的,没有过多咀嚼,所以就更难被肠胃所消化了。

  虽然金针菇含有的金针菇多糖,会导致不容易被人体的肠胃消化,但是它含有蛋白质、粗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以及铁、磷、钠等微量元素,它们都可以被身体消化利用,而且它还含有的人体必需8种氨基酸,占总氨基酸含量的44%~50%,都高于一般食用菌,所以平时可以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适量的食用能帮助减肥。每100克金针菇的热量是26大卡,属于热量较低的食物,它的碳水化合物只有6克,而且它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帮助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所以平时适量食用可以辅助减肥。

  由此可见,金针菇就是不容易被消化,要细嚼慢咽才行,不能狼吞虎咽。

金针菇,让你秒湿的十部小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