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草菇怎么可以放久一点

花君

草菇含有营养鲜美,味道独特的特点。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如果不小心买多了可能会造成一下子吃不完的情况,那吃不完的草菇怎么可以放久一点呢?

草菇简介

草菇,又叫做兰花菇、包脚菇,其起源于广东省韶关市南华寺中,于300多年前我国已经开水人工栽培种植,在20世纪约30年代由华侨传入世界各国,是一种重要的热带亚热带菇类。草菇因为常生长在潮湿腐烂的稻草中而得名,多产自于广东、广西、福建、台湾、江西。以肥大、肉厚、柄短、爽滑、味道鲜美而著名。草菇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糖分、粗蛋白、脂肪、灰分等;此外还有大量人体多必须的氨基酸,其中氨基酸占40.47-44.47%。此外,还含有磷、钾、钙等多种矿质元素,食用价值非常高,是餐桌上非常理想的绿色健康保健食品。

草菇怎么可以放久一点

草菇也是菇类的一种,一般都是在低温的环境下保存的,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之熟悉,也是众多的特色食材中比较特别的一种,,其实这种草菇具体新鲜的草菇放进低温的冰箱内,就会加速腐烂变质,甚至会化成水。因为草菇是高温食用菌,新鲜草菇不允许直接放入冰箱保存,否则会自溶变成水。

鲜草菇在14℃~16℃条件下可保存1~2天。如果要保存更长时间可以用淡盐水的保存方法:把鲜草菇削根洗净后待用,再在锅里倒入自来水烧开,放入准备好的草菇,放入一点盐,待水沸腾2—3分钟,降温后即可放入冰箱,保存5天左右。这个就是最科学的保存草菇的方式,也是众多菇类当中比较难以存放的或者说是存放方式比较讲究的一种。

草菇的功效

功效一:降血糖

吃草菇可以降低血糖,这是最重要的一个功效作用了。因为草菇身上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成分,进入身体以后可以有效的抑制人体对于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也可以降低身体血糖,因此非常适合糖尿病人和高血糖人群食用。

功效二:解毒

解毒是吃草菇的重要作用之一,因为草菇可以把身体内积存的铅、砷以及苯等有毒物质分解,让它们分解成水分,随小便排出体外,从而也就减少了多种病毒性疾病的发生;此外,草菇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糖,这些物质成分可以提高身体免疫细胞的活性,对提高人类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很大的好处。

功效三:预防癌症

吃草菇可以预防癌症,因为草菇内含有一种独特的异种蛋白,这些物质进入身体以后可以消灭身体内的癌症细胞;此外,草菇内含的粗蛋白还可以增强细胞的活性,可以促进细胞代谢和再生,从而很好的减少了人体内细胞癌变的可能性。因此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种多吃些草菇来达到预防癌症发生的作用;或是癌症患者也可以适量的吃些草菇来抑制癌症细胞的转化和恶化。

功效四:提高免疫力

吃草菇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因为在草菇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些物质被身体吸收以后可以促进身体代谢,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免疫细胞活性,更加可以清除身体内的多种病毒,可以使身体的抗病能量明显的提高,因此经常是草菇还可以使身体减少一些常见疾病的发生哦。

我们今天所介绍的这些方法也只能把草菇的保存时间多延长几天,所以要吃新鲜草菇的小伙伴要抓紧时间了。

草菇,nxgx100hd,草菇怎么可以放久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