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海鲜菇是一种什么样的食用菌?

花帝

  海鲜菇作为我们熟悉的一种菌类食物,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比较熟悉的,这款食物吃起来的味道是有一股螃蟹味道的,所以说很多人对于海鲜菇都是比较爱吃的,而且海鲜菇的营养价值也是很丰富的,那么具体海鲜菇是怎么样的一种食物,应该怎么做海鲜菇呢?一起跟着我们来看看吧。

  海鲜菇学名[Hypsizygus marmoreus (Peck) H.E.Bigelow],又名玉蕈、斑玉蕈,真姬菇,质地脆嫩,味道鲜鲜,具有海蟹味,在日本称之为"蟹味菇"、"海鲜菇"。

  隶属于白蘑科、玉蕈属,子实体中等至较大。如今栽培的有浅灰色和纯白色两个品系,白色品系又称"白玉菇"、"玉龙菇",多为工厂化栽培。菌盖直径3-15cm。夏末至秋季生阔叶树枯木及倒腐木上,丛生。是北温带一种优良的食用菌。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

  海鲜菇,属低温型草生菌或木生白腐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颜色洁白,菌肉肥厚,口感细腻,气味芬芳,味道鲜美。海鲜菇的蛋白质中氨基酸种类齐全,包括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还含有数种多糖体,其子实体的热水和有机溶剂提取物有清除人体自由基的作用,所以常食海鲜菇有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预防衰老、延长寿命的功效。是一种具有很高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食用菌,颜色洁白,菌肉肥厚,口感细腻,气味芬芳,味道鲜美。其菌丝生长最适温度24--26℃,子实体生长最适温度8--18℃。秋冬栽培,菌龄期50天左右,生长周期100天,生物转化率60--80%。现市场销售价每公斤鲜品20~30元。

  海鲜菇的做法

  海鲜菇是我们在平时会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同时海鲜菇的做法也是比较多的,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西兰花300g、海鲜菇200g、猪骨高汤1000ml。之后我们再准备好;油适量、盐适量、姜片3片、八角1g、蒜泥3g等辅料。

  首先需要我们把西兰花切小朵,用盐水浸泡好之后就可以选择放入到热锅中进行焯水,然后我们可以选择在水中加点盐和油调味。同时还要把海鲜菇减去底把洗净焯水,等到焯水完之后,就可以把海鲜菇和西兰花浸泡在冷水中。

  我们把猪骨洗净之后,就可以加入姜片和八角煮高汤。然后选择用热锅热油煸炒蒜泥出香,之后再选择在其中放入海鲜菇翻炒,然后选择加入高汤,等到炖煮至汤奶白,加盐调味,最后再选择放入西兰花翻炒出锅就可以吃了。

海鲜菇,侍卫们轮h少主受,海鲜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