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木耳泡发用冷水泡好还是热水泡好?

花奴

木耳用热水泡或者用冷水泡都可以,热水温水泡的话不宜过久,一个小时左右就够了,而用冷水泡的话时间可以更久一些,泡3到4个小时最好,冷水泡就算是隔夜也没事,但是热水就不行,会泡烂了,而且还会滋生细菌,那就不好了。

木耳泡发用冷水泡好还是热水泡好

  木耳泡发用冷水泡好还是热水泡好?

  多数家庭采热水泡发的方法。由于热水泡发的速度快,可以很快地使用,这种方法被一些主妇所喜爱。但是,这种热水,尤其是开水发木耳的方法是不足取的。因为用热水发,一是影响木耳涨发的数量,二是影响质量,用热水发的木耳,口感粘软。

木耳泡发用冷水泡好还是热水泡好

  正确的泡发方法是,用凉水(冬季可用温水)泡发。经过3-4小时的浸泡,水慢慢地渗透到木耳中,木耳又恢复到半透明状即为发好。这样泡发的木耳,不但数量增多,而且质量好。对银耳的泡发,同样宜采用这种方法。

  木耳拿温水泡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凉水可以晚上泡第二天吃。木耳可以先拿水抄一下,这样木耳基本就可以食用了,如果直接炒,大火翻炒7-10分钟最好,那样即不破坏木耳的营养结构,还能保持口感木耳没有固定的泡发时间,只要木耳软了就好。最好不要泡太久,3到4个小时以内最好。

木耳泡发用冷水泡好还是热水泡好

  黑木耳泡发方法

  1、热水泡发

  日常生活中,许多家庭都会用热水来泡发木耳,觉得这样涨的快,便于急用,但其实这种方法并不好。虽然时间上缩短了,但这样泡发出来木耳的口感太软,并且还容易发蔫发黏,降低了木耳整体上的口感。而且高温会破坏木耳内部的营养成分,容易使木耳里面的营养流失到水里,还会造成泡发率低的情况。

  2、冷水泡发

  用冷水泡发木耳时间虽然长,但可以让木耳慢慢吸收水分,泡发率高,还可以更好地恢复木耳本身爽脆的口感,保留木耳最原始的味道。而且无论是从营养价值上还是从口感上,都是接近于完美的,也非常适合人们食用。

  3、快速泡发

  如果实在时间上有点着急,我们还可以准备一个密封盒,一杯冷水。然后将黑木耳放入密封盒内,倒入适量冷水,水量没过黑木耳即可。然后往里面加入适量白糖和面粉,搅拌均匀后合上盖子,用力摇晃3分钟,木耳就泡好了。

  木耳泡久了会产生毒素,那么泡多久会有毒呢?要知道不同的泡木耳方法需要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木耳泡发时间超过8小时,其中含有的细菌就已经远远多于原来的细菌数量,这个时候应该考虑避免进食此木耳。

木耳泡发用冷水泡好还是热水泡好

  泡了10个小时的木耳还能吃吗?这个问题具体要看情况,上面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冷水泡隔夜第二天都还可以吃,但是热水泡一般不要超过4个小时,一个小时都足够了,十个小时那都泡烂了,会有很多细菌滋生,不能吃了!

木耳,奶糖H,木耳泡发用冷水泡好还是热水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