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女性吃木耳的功效有哪些?

花百科

  又被叫做黑菜、云耳,属于木耳科,其被广泛种植在我国的东北,沿海各省,营养价值相当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跟微量元素,而且价格也比较划算,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那么对于女性来说吃木耳的功效有哪些呢?

  女性吃木耳的功效

  1.活血止血

  其实我们常吃的黑木耳是具有药理性的,吃黑木耳可以治疗一些常见疾病的,比如:痔疮便血、降血压、补血以及一些出血症状都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的,所以日常可以食用一些木耳,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哦。

  2.排毒

  因为黑木耳属于碱性的食材,而且本身也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加速身体毒素的排出,而且本身木耳的营养物质就可以溶解掉一些毒素。

  3.抗癌

  黑木耳还可以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因为木耳里面含有一种多糖物质;可以很好的预防癌症,常食木耳可以降低患癌风险,更有助于身体健康。同时还可以预防一些老年病的出现,比如像血栓、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这些都能得到很好的预防和治疗的。

  怎么吃木耳更好?

  白菜炒木耳

  材料:白菜、木耳、葱、姜、花椒、八角、盐、鸡精。

  做法:

  1.白菜用手撒片。

  2.木耳用温水泡五分钟变软,摘去根部,洗净,葱、姜切丝。

  3.锅中放油,小火加热,放入花椒、八角炒出香味,放入葱、姜炒出香味儿,再放入白菜片,大火翻炒均匀。

  4.白菜片炒至微微变软时,倒入老抽翻炒均匀,放入白糖、醋适量。

  5.放入泡好的木耳,翻炒几分钟,撒少许盐、鸡精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木耳炒鸡蛋

  材料:鸡蛋200克,木耳(水发)250克,大葱10克,香菜12克,盐5克,味精2克,香油2克。

  做法:

  1.将水发木耳洗净,沥水,备用;木耳水发技巧:用淘米水泡发木耳,又厚又大,又柔软;再在烧开的水里面焯一下,杀菌消毒。

  2.将鸡蛋磕入碗内,搅匀,待用。

  3.炒锅烧热,加油适量,稍烧热,即将鸡蛋倒入,摊熟,出锅备用。

  4.锅内再加油适量,倒入葱花爆香,将沥干水的木耳放入,煸炒几下,再放入鸡蛋,加入盐等调味料,淋几滴香油即可出锅。

木耳,男s严厉调教女m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