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常吃黑木耳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花帝

木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菌类食材,它不仅营养美味,还有一定的养生价值,木耳对于身体的好处真的是太多了,下面我们就来细数一下吧!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在营养成分方面,黑木耳富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糖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元素,其中,尤其是铁元素含量颇高,每100克干木耳所含有的铁元素达185毫克,相当于是同样重量的肉类中所含铁元素的100倍,因而常吃黑木耳对于缺铁性贫血的患者来说有益处。


  吃黑木耳对身体的好处

  清肠减肥

  黑木耳中含有的胶质成分能把肠道中的废物杂质集中并吸附起来,起到清肠道的作用。黑木耳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还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它们都可以帮助胃肠道消化,对于排出身体里的脂肪也是特别有好处的。所以对于一些想要减肥的女性,可以通食用木耳的方式来帮助达到这一目的。

  美容养颜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胶质成分,而胶质成分对于维持皮肤的弹性有帮助作用,此外,黑木耳中的维生素E还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延缓衰老,因而日常吃些黑木耳,可以美容养颜。

  消除体内结石

  木耳里边含有丰富的无机盐,这些无机盐可以可以使身体里的结石发生化学变化,从而使它们破裂。但是对于一些身体里有结石,但还不太严重的人们,可以通过吃木耳的方式,来帮助解除身体里的结石。

  补气血

  黑木耳是富含铁元素的一类菌类食材,因而具有补血的作用,此外药理研究还表明,黑木耳有一定的抗凝血功效,因而还具有活血的作用,所以,对于血虚的人群来说,吃些黑木耳可以起到补气血作用。

  增强免疫力

  研究表明,黑木耳对于机体的免疫功能具有促进作用,因而有助于机体免疫系统抵抗外来病原体的侵袭,减少患病的机会。


  干木耳要泡多久?

  干木耳一般在正常水温下需要泡3~4个小时,稍微热一点的水需要泡1~2个小时,这样子就可以把木耳的内部完全打开,泡好的木耳和新鲜的木耳看起来是一样的。对于一些喜欢吃脆一点的木耳可以使用冷水来泡,这样子它们的口感会更佳。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食用方式来进行选择。


  木耳味甘性平,不仅味道鲜美,口感也爽滑,与其他蔬菜相比,就更能突显它的营养价值了,作为食用菌的一种,它的热量十分的低,如果要减肥,吃木耳再好不过了,它不仅脂肪含量少,蛋白质却十分丰富,是减肥非常不错的食材。

木耳,比比东在密室与千寻疾h,黑木耳,食用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