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虫草花可以放冰箱吗?

花仙子

  随着食物存储技术的发达,新鲜的虫草花也很容易保存,所以市场上很容易就见到新鲜的虫草花,那么已经干了的虫草花该怎么保存呢?可以放冰箱吗?

  干虫草花可以放冰箱吗?

  可以放冰箱,如果没有冰箱可以按以下的方法:把散装虫草花撒放阳光照不见、通风好的地方晾干,过后轻轻的把冬虫夏草捡起,此时的虫草花也许很容易断掉,装入塑料薄膜袋子中,底部每公斤虫草花平均放入200克左右布袋装花椒一个后密封,放于阴凉干燥处,气候干燥的地区,以后每30天左右检查一次并以同样的方法晾一次,气候湿润的地区,以后每30天左右检查一次。

  干虫草花怎么吃?

  一、虫草花蒸鸡

  原料:鸡半只,虫草花约10克

  制作:将鸡洗净,用厨房纸抹干水分,斩件后放入适量的盐、生抽、姜汁(或姜丝)、胡椒粉、糖、麻油、生粉捞匀,入味一下(约15分钟);再加入晾干水分的虫草花捞匀入味,猛火蒸10分钟左右即可。

  二,虫草花炒鸡丝

  1,将虫草花清除根部,用淡盐水浸泡30分钟。鸡胸肉切片,加入料酒、生粉、盐、食用油,拌匀腌制15分钟。青椒、小米椒、生姜切丝、蒜头切片。

  2,锅中入油,5成热时下腌好的肉片,滑炒到变色捞出。

  3,留底油,入小米椒、生姜、蒜头翻炒出香味。加入虫草花,快速翻炒。

  4,等虫草花出汤后加入青椒、鸡肉、食盐。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三,虫草花炒肉

  1,准备食材:虫草花200克,猪肉150克,青椒两个,植物油少许,食盐少许,生抽少许,料酒少许。

  2,先将青椒切丝备用,虫草花加清水冲洗干净,控干里面的水分,生姜切丝备用,猪肉切丝备用。

  3,碗中加入猪肉,加入一些淀粉和生抽,料酒一起搅拌,锅中倒入植物油,加入一些生姜一起炒香。

  4,倒入之前准备好的肉丝,等待猪肉丝变色后,加入一些生抽翻炒。

  5,加入虫草花一起大火翻炒,加入一些食盐一起翻炒,加入少许的食盐和味精,胡椒粉就可以了。

  6,等待虫花草变色以后,加入之前准备好的青椒丝,一起翻炒2分钟即可,最后用淀粉勾芡,这样一道非常鲜美的虫草炒肉丝做好了。

  在使用前最好不要清洗虫草花,因为清洗时会使附在虫草花子实体上具有食疗效果的真菌孢子粉流失,影响功效。但如果买散装虫草,经过很多人的接触,看上去不太干净,可先在使用前清洗下,但不要泡太久。

虫草花,人与蛇的爱情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