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奥运会有什么项目

花百科

根据国际奥委会资料,奥运会比赛项目分为大项、分项和小项。奥运会比赛项目是大项28项,这28项为:田径、赛艇、羽毛球、棒球、垒球、篮球、足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击剑、体操、举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水上项目、现代五项、马术、跆拳道、网球、乒乓球、射击、射箭、铁人三项、帆船帆板、排球。

夏季奥运会分项最多的是游泳项目(包括了竞技游泳、花样游泳、水球、跳水和公开水域游泳5个分项),冬季奥运会分项最多的是滑雪项目(包括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6个分项)。田径虽然没有分项,却有47个小项,其中男子24个小项,女子23个小项,是奥运会项目中金牌最多的。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奥组委将棒球、垒球两项的比赛取消了。

2013年2月12日,国际奥委会决定将摔跤项目从奥运已有的26个大项删除。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奥组委将高尔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