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契税怎么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契税的计算公式:计税依据*税率=应纳税额。应纳税额以人民币计算。房屋、土地所有权以外汇结算的,按照纳税当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市场汇价的中间价折合为人民币。如买受人按房价的3%支付,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按一半支付,需支付1.5%。契税是在房地产所有权发生转移时,由承受人缴纳的一种税。其法律依据是1997年7月7如国务院发布的《契税暂行条例》。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细则》第三条规定: 契税税率为3—5%。契税的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前款规定的幅度内按照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确定,并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备案。第四条规定: 契税的计税依据:1、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为成交价格;2、土地使用权赠与、房屋赠与,由征收机关参照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的市场价格核定;3、土地使用权交换、房屋交换,为所交换的土地使用权、房屋的价格的差额。前款成交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并且无正当理由的,或者所交换土地使用权、房屋的价格的差额明显不合理并且无正当理由的,由征收机关参照市场价格核定。第五条规定: 契税应纳税额,依照本条例第三条规定的税率和第四条规定的计税依据计算征收。应纳税额计算公式:应纳税额=计税依据×税率应纳税额以人民币计算。转移土地、房屋权属以外汇结算的,按照纳税义务发生之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市场汇率中间价折合成人民币计算。

契税怎么算

李加刚 律师普法

江苏和舟律师事务所

李加刚律师,高级合伙人律师

擅长:经济合同、建筑工程、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