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派出所立案后有没有通知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规定,公安机关接受案件后,经审查,立案的条件有三点:1.认为有犯罪事实;2.需要追究刑事责任;3.属于自己管辖范围内;公安机关不予立案的条件有两点:1.认为没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事实显著轻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2.其他不追究刑事责任的情形(比如犯罪嫌疑人已经死亡)。

法律依据

《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七十五条:公安机关接受案件后,经审查,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且属于自己管辖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予以立案;认为没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事实显著轻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情形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不予立案。对有控告人的案件,决定不予立案的,公安机关应当制作不予立案通知书,并在三日以内送达控告人。控告人对不予立案不服的,可以在收到不予立案通知书后七日以内向做出决定的公安监管申请复议;公安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后七日以内做出决定,并书面通知控告人。

派出所立案后有没有通知

董梦雪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董梦雪律师,执业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婚姻家庭、常年法律顾问、征地拆迁、集团诉讼、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