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华山海拔有多高大概有多少出景点

花君

华山南峰海拔2154、9米,是华山最高主峰,也是五岳最高峰,古人尊称它是华山元首。登上南峰绝顶,顿感天近咫尺,星斗可摘。华山的著名景区多达210余处,有凌空架设的长空栈道,三面临空的鹞子翻身,以及在峭壁绝崖上凿出的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等,其中华岳仙掌被列为关中八景之首。

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和华夏之华,就源于华山 。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在省会西安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华山是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华山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为第四洞天,也是中国民间广泛崇奉的神祇,即西岳华山君神。共有72个半悬空洞,道观20余座,其中玉泉院、都龙庙、东道院、镇岳宫被列为全国重点道教宫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