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手写欠条有法律效力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合法的手写借据,就具有法律效力。对方手写的借据,只要意思属实,并不违反法律规定,当然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如果是自己写的,必须有对方的签名或者要按手印。如果对方主张无效,除非能证明借据是在受胁迫的情况下写的,且不能表达作者的真实意思,即使如此,也不能说没有法律效力。根据《合同法司法解释二全文》第五条: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应当签字或者盖章。

法律依据

《合同法司法解释二全文》第五条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应当签字或者盖章。当事人在合同书上摁手印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其具有与签字或者盖章同等的法律效力。

手写欠条有法律效力吗

张神兵 律师普法

广东惟通至道律师事务所

张神兵律师,律所刑事与民商事资深律师、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法律顾问、龙岗南岭派出所特聘调解员

擅长:知识产权、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