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锅烧干了能直接加水吗

花君

不能。锅烧红的时候,突然遇到冷水,等同于淬火,对锅的质量和寿命都是很大损伤,有时候还会产生危险。水烧干了,不要直接往锅里加水,而是应该先关燃气,再加水。锅烧干后如闻到有臭鸡蛋一样的气味,很可能是燃气泄漏,此时千万不要开关任何电器,避免产生电火花。

不锈钢锅烧黑了的清理方法:

1、用香灰(蚊香,檀香均可),先把锅底沾少许水,然后把干燥的香灰均匀的撒在锅底,然后用钢丝球慢慢摩擦,效果很好。注意平时积累的香灰一定要保持干燥,这种方法也可以处理搪瓷锅和沙锅锅底的痕迹,很管用的。

2、山里红可去糊锅底。烧饭、炒菜如果锅底糊了,可把几个山里红放锅里,加少许凉水烧开(不要烧干),锅的糊底很快就会去掉。

3、西红柿去糊锅底,几个不是很好的西红柿方在锅里煮,自然就会掉了。

4、啤酒和白酒去糊锅底,如果做饭时不小心糊锅了,锅底有锅巴,如果不易刷掉,可倒入少许白酒和啤酒与少量清水(比例为1:1:0.5)混合,盖盖放置。5分钟后就很容易刷洗干净。

5、苹果皮或梨皮去糊锅底。用苹果皮或梨皮加点水煮,然后就很容易清理掉。

6、橙子去糊锅底,切几片橙子放锅里煮开,闷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会翻起来,就很容易清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