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banjo是什么乐器

花百科

banjo是班卓琴。班卓琴(Banjo)上部的形状像吉他,下部的形状像铃鼓,有四根弦或者五根弦,用手指或拨子弹奏。历史相传,班卓琴起源于西非,在17 世纪奴隶买卖盛行的时代,黑奴把它引进新大陆。后来,班卓琴从南方的种植园渐渐传至美国北方各州,在拓殖者中流行起来。

班卓琴:

最早的班卓琴,制造简单。圆形琴身用几块葫芦果壳并成,蒙上羊皮纸或兽皮。长长的琴颈上没有档子或指格,颈端较为宽阔,以容琴轸。四根弦线系于琴身下端。

从较早时期起,班卓琴上附加了一根拇指弦,称为高音弦,用来弹奏旋律,其余四根弦则用来提供简单的伴奏。

现代的班卓琴虽然比早期的精巧,可是依然保持其简单的造型。形似铃鼓的琴身,背后通常空的,不过有些则附加

上可拆下来的木制共鸣器。现今多用塑料覆盖琴身的木箍。

当代的班卓琴跟吉他族其他乐器一样都有指格。五根弦线不是尼龙就是金属制成。金属弦线的班卓琴用拨子演奏,称为拨子班卓琴,不过用手指拨奏的班卓琴一直较为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