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怎么辨别冷藏母乳变质了

花帝

1、乳汁拿出后,发现表面上浮着一些块状物,有的像硬块,而有的可能像是一层奶皮,说明已经变质。

2、如果加热后的母乳,颜色变深了,里面还有点浑浊沉淀物,那就说明已经变质。

3、母乳加热后,最好立即给宝宝喝。如果等待的时间太长,母乳也是会变质的,最好不要超过3个小时。

4、母乳放在冰箱的冷藏室(2℃ - 10℃)只能保存3-6天,超过期限母乳也是会变质的。

母乳存储方式:可以冷藏也可以冷冻,奶水八成满就可以密封了(千万不要装太满),太满的话冷冻后容易胀袋,储奶袋密封前要把多余的空气挤出来。一定要用专门用来存储奶水的储奶瓶或者储奶袋,千万不要用金属容器,会使母乳的营养成分破坏。

不管是冷藏还是冷冻都要用便签贴上吸奶的精确时间。比如:几月几日上午几点等。这样就可以一目了然什么时间储藏的,以免过期变质。25度左右室温可以存3-6小时;冰箱的冷藏室可以保存3-6天;冰箱的冷冻室可以保存3-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