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废旧铜线剥皮小妙招

花帝

1、对于家用电线剥掉外皮,用斜口钳或电工刀具在一端开小口,沿小口竖直方向向下撕扯即可。

2、把铜线放冰箱,温度调到最低,冷冻3小时以上,拿出来,来回往地上摔或放地上用棒槌,可轻松剥皮。

3、对于成捆电线剥皮,直接放在郊外用火焚烧就就能将皮去掉,但要注意避免污染环境和损坏内部铜线。

4、将铜线固定一头,用手套把线撸直,右手拿壁纸刀(会用的用勾刀),左手拿线放在腰部,壁纸刀与线程20度左右夹脚,手不要动,一直压着线,脚匀速后退,该种方法高效易操作,剥皮过程中注意安全。

应用:生活中,实用铜线做导线。其导电性很好,大量用于制造电线、电缆、电刷等;导热性好,常用来制造须防磁性干扰的磁学仪器、仪表,如罗盘、 航空仪表等;塑性极好,易于热压和冷压力加工,可制成管、棒、线、条、带、板、箔等铜材。纯铜产品有冶炼品及加工品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