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单位离职后社保怎么办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已经离职的员工,原单位就不会继续为你交社保了,原公司会去社保局办理减员的手续,这样操作的话你的社保就自动封停了。如果你需要将社保转移至外地的新单位,则只需将原交费地的社保局开具的缴纳凭证带到新单位,就可以了。如果转移到本地的新单位,只需要将社保号告知新公司,单位就可以为你办理社保续交手续,不知道自己的社保号凭身份证到社保部门查询即可。但是你离职以后没有单位,自己却还想缴纳社保的,可以去社保部门自行办理缴纳。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全文》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单位离职后社保怎么办

张超 律师普法

北京润川律师事务所

张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知识产权、民商经济,诉讼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