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伏特加是什么酒

花君

无色蒸馏酒。其主要原料是大麦,马铃薯和玉米等,将其发酵后得到的白酒原液,然后经过蒸馏制成的高浓度食用酒精,再经过活性炭的过滤去掉各种酸类、酯类、醛类等有机物使酒质更澄澈,最后和蒸馏水勾兑降低到纯净的伏特加。伏特加是俄罗斯的典型的酒精酒、属于烈酒。现在欧盟规定酒精含量不低于37.5%的酒精才可称为“伏特加”。伏特加的最佳饮用温度是8°到10°,纯正的伏特加味道单一且稳定,口感清淡爽口,不甜、不苦、不涩,只有烈焰般的刺激,是勾兑鸡尾酒的最好酒源,在国外很受欢迎。在我国伏特加兑橙汁是最流行的喝法。

伏特加酒两种喝法:

1、一谓古典原始的冷冻伏特加,冰镇后的伏特加略显粘稠,入口后酒液蔓延,如葡萄酒似白兰地,口感醇厚,入腹则顿觉热流遍布全身,如同时有鱼子酱、烤肠、咸鱼、野菇等佐餐,更是一种绝美享受。冷冻伏特加酒通常小杯盛放,一般是不能细斟慢饮的,喝就喝个杯底朝天,颇象咱山东汉子的豪饮。

2、另一种喝法是混合伏特加,乃伏特加酒加浓缩果汁或兑其他软饮料或低度酒混合而成,长杯盛放,慢慢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