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为什么房改房不能买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为什么房改房不能买,因为存在销售对象有限制,对购房的面积有所控制等等风险,1、房改房和普通商品房存在一些不同,但也是可以进行出售的,这需要看房屋的产权情况。2、下列情况之一的房改房不能买,擅自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的房改房,党政领导干部购买或者集资建造的超过面积控制标准的,已列入近期规划改造范围等等。

法律依据

《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管理办法》规定,下列不得上市交易:已列入近期规划改造范围,户籍已冻结并取得房屋拆迁许可证的房改房;擅自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的房改房;党政领导干部购买或者集资建造的超过面积控制标准的房改房;购房贷款尚未还清,所有权已设定抵押且未经抵押权人书面同意转让的房改房,经抵押权人同意转让的除外;职工原购公有住房时,经房改办批准,与原售房单位在公有住房(换购房)买卖协议中有其他约定条件的,从其约定;法律、法规以及市以上人民政府规定其他不宜出售的房改房;以低于房改政策规定的价格购买且没有按照规定补足房价款的;产权共有的房屋,其他共有人不同意出售的;上市出售后形成新的住房困难的;违反规定利用公款超标准装修,且超标部分未按照规定退回或者补足装修费用的。

为什么房改房不能买

汪世龙 律师普法

靖霖(南京)律师事务所

汪世龙律师,副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控告、合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