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司车辆过户给个人需要交多少税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公司的车过户到个人的名下需要交纳的税费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过户费用——按照汽车的排量划分不同金额的费用,由100到900元不等;第二部分是行驶证费用——一般费用是15元;第三部分是增值税费用——相关税收单位将会按照4%减半征收增值税的方式要求交纳增值税。

法律依据

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道》规定:1、从2002年1月1日起,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无论其版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纳税人,一律按4%的征收率减半增收增值税,权不得抵口进项税。2、旧机动车经营单位销售旧机动车、摩托车、游艇按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3、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属于应征消费税的机动车、摩托车、游艇,销售超过原值的,按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销售未超过原值的,免征增值税。

公司车辆过户给个人需要交多少税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