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给予刑事处罚是什么意思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刑事处罚简称刑罚,是对违反刑法的人给予惩罚。在我国,刑事处罚有两个部分,主刑和附加刑。主刑有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死刑,附加刑有罚金、剥夺政治权利和没收财产。且受过刑事处罚的人,会在其个人档案上留有记录,即案底,是不可消除的,终身存在。有案底的人对其自身和子女的工作和生活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法律依据

根据刑法第三十二条,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第三十三条 主刑的种类如下:(一)管制;(二)拘役;(三)有期徒刑;(四)无期徒刑;(五)死刑。第三十四条,附加刑的种类如下:(一)罚金;(二)剥夺政治权利;(三)没收财产。附加刑也可以独立适用。

给予刑事处罚是什么意思

董梦雪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董梦雪律师,执业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婚姻家庭、常年法律顾问、征地拆迁、集团诉讼、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