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酒后袭警一般拘留多久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有以下情形的应当判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拘留,并判处五百元以下的罚款:1、拒绝履行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发布的决定;2、利用各种方法阻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3、阻碍正在紧急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车辆的行驶;4、闯警戒线、警戒区。所以酒后袭警拘留五到十日,并处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法律依据

《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五十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一)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三)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四)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

酒后袭警一般拘留多久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