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民法典男女的结婚法定年龄多少岁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目前为止,我国的民法典对男女的结婚年龄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一般情况下,关于结婚年龄的,男性不可以在早于二十二周岁之前到婚姻登记机关领取结婚证,女性不可以在早于二十周岁之前到婚姻登记机关领取结婚证。影响结婚年龄的其中一个因素是:男性和女性的最佳生育时间。年龄太小不宜生育。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七条规定,关于结婚年龄的,男性不可以在早于二十二周岁之前到婚姻登记机关领取结婚证,女性不可以在早于二十周岁之前到婚姻登记机关领取结婚证。

民法典男女的结婚法定年龄多少岁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