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物业费欠费多久可以起诉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物业费欠费被催交后还未交的可以起诉。法律没有明确地规定物业费是按月交纳还是按照年进行交纳,通常认定应当按月支付,比如五月份的物业费应当在五月底之前付清,若是没有支付,物业公司履行了催告程序也就是通知业主来交物业费,业主还是不交物业费的,就可以起诉了。但是一般物业为了和业主保持良好的关系,都是不会差几个月就起诉的,会及时进行通知,如果业主表示要支付,物业公司都不会起诉的。

法律依据

《物业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提供相应的服务。物业服务企业未能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导致业主人身、财产安全受到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业费欠费多久可以起诉

陈忠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陈忠律师,律师

擅长:婚姻家庭、侵权、劳动纠纷、公司合同、金融业务、征地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