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一方不同意离婚怎么快速离婚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正常情况下,离婚是先通过双方的协商,如果协商后双方的意见仍然不相同,那么一方可以诉讼离婚,申请法院判决。结婚,是两个人你情我愿、共同去登记才行。离婚,也是需要两个人一起去办理离婚登记。当无法协商一致去民政局办理离婚的时候,可以由法院判决离婚,这是一种比较快捷有效的方法。

法律依据

《婚姻法》第三十二条对于起诉离婚条件的相关规定:(1)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2)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3)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4)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5)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6)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出离婚起诉的,应准予离婚。另外,法律还有特别规定:当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提出离婚的,或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不在此限。

一方不同意离婚怎么快速离婚

曹成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曹成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广播电台嘉宾律师;北京电视台第三解调室点评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