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买房子要结婚证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户口登记条例规定,如果是未婚或离异且一次性付清房款的买房人,那么买房人只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如果是贷款的买房人,需要提供单身证明、离婚证、户口本、身份证、贷款银行的银行卡和个人收入证明。如果是已婚并一次性付清房款的买房人,只需要提供身份证;若买房人是贷款买房的话,那么买房人需要提供自己的结婚证、户口本、居民身份证、贷款银行的银行卡和个人的收入证明。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九条规定,公民因结婚、离婚、收养、认领、分户、并户、失踪、寻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户口变动的时候,由户主或者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变更登记。

买房子要结婚证吗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