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崇文区现在属于哪个区

花君

东城区崇文区,曾是北京市四个中心城区之一,坐落在天安门广场东南侧。东部与朝阳区搭界,南部与丰台区相交,西部与宣武区毗邻,北部与东城区接壤。平均海拔35米,面积16.46平方公里,辖前门、崇文门外、东花市、天坛、体育馆路、龙潭、永定门外7个街道,237个居委会,人口43万,是北京市最小的一个市辖区。2010年7月1日19时38分,崇文区正式撤销,与东城区合并;自此,崇文区便成为历史。

东城区隶属于北京市,地处北京市中心城区的东部,东、北与朝阳区接壤,南与丰台区相连,西与西城区毗邻。东城区是北京文物古迹最为集中的区域,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6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60处,北京市历史文化保护区18.5片。东城区地处永定河洪积冲积扇形地的脊背从西北山区向东南缓慢下降的开阔平原上,地势由北向南缓倾。地形为缓倾斜冲积平原区。境内最高点位于南锣鼓巷,海拔49米,最低点位于龙潭东湖东南,海拔36米。东城区气候属典型的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其特点是冬冷夏热,四季分明。多年平均气温11.5℃,1月平均气温-4.6℃,极端最低气温-20℃;7月平均气温25℃,极端最高气温40℃。最低月均气温-10℃,最高月均气温25.9℃。平均气温年较差29.8℃,最大日较差24.2℃。